张jiejie的宝

阴间作者,尝尝深夜幻想,有小脑洞会写的,但不怎么快也不怎么表达……爱看女主大概是恶女或理智的,绝不恋爱脑!!!剧情都与张jiejie商量过(但一般是问我这是啥),人物ooc可能有点严重???生平最爱be但不代表文是be?有意见或者事都私聊,爱我的文和思想就好

邓布利多的白山茶花(后续)

看上篇点这里 

ggad同妻警告⚠⚠⚠

本篇主旨:虐男主,找新爱,含反虐。

失忆梗

文笔不那么的好了,毕竟上篇修了几天才发的。

不爱请不喷

多多支持,么么mo


短篇的后续2600+


在我死后,

我一睁眼

便来到了我17岁的画像里。


那时,

我穿着从中国搞来的一件黑色旗袍,

上面绣着几朵红色蝴蝶兰。

嘴里带着点淡淡的笑意。

透着点东方人所说的典雅与端庄,

外人眼力俨然是一副美人坯子。




我一笑,女儿总会说我笑起来像小精灵。


小精灵?应该是个麻瓜童话中某种可爱的生物吧。




她从来没有问我她的父亲是谁,对于这点,我也表示疑惑。


因为自我去世后,我的记忆就有些模糊了。


我自然并不会记得这件事。


我从来不担心我的女儿,


因为她太不像一个孩子了,


总是故作老成的说话,

还经常说自己为本帅哥,


她曾告诉过我很想当个男孩子,这样就可以更像我一些。


可是,我依然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妥。


身为一位母亲,爱自己的孩子,是出于内心、血缘的引导。


在她11岁时收到了霍格沃茨的信,我对此表示很开心,并让布奇去陪她一起去对角巷买学习清单上的用品。


她很乖,

她并没有缠着我,求我陪她去对角巷购买东西。


许是因为我错过了她的成长,

所以我知道,

她的心并不是冷的,

她也想和别的孩子一样,

和家长一起购买东西。


她只是不想让我为难。




说真的,

我一直不明白,

为什么我总爱看

女儿的卷卷的红色长发发呆。


这明明和我的审美并不符合?

这个问题自然而知就成为了我的疑惑。


也许我就是爱看她

被那头卷的不像话的头发纠缠

导致脸变得委委屈屈,

用着又嫌弃又无可奈何的看着自己的样子。


又也许……是他的父亲的缘故吧,一个内心的召唤。


虽不记得,但我大致能猜到他的长相,


因为我的女儿除了眼睛都并不像我。


红色且容量卷的头发,俊朗中带着些睿智的脸,和一副温柔的样子。



在她开学的前几天,我想起了一个家族咒语,一个不能外传,一个能让人从画像里出来的咒语。


我敢肯定,她一定会很开心,这是我给她的惊喜。


只属于她的惊喜。


她双眼放大,出于礼仪的原因并没有把嘴巴张成一个“O”,所以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结果。


好吧,这万恶的礼仪成功的使我受到了打击!


许是周身环境的原因,

她的气质慵懒中透着点艳丽,

活生生的像是个恶毒女配,

唯独对着我却总是阳光调皮的。


我随她进入霍格沃茨,她同我一起看到了身在教授席上的与她有几分相似的一位教授。


分院帽只念出来了她的姓“邓布利多”,引起周遭人的注视。


她最终的结果是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再次引起教授位上那个男人的注意。


最震惊的是,他好像差点站出来。


真奇怪,我并不记得他。


就连邓布利多这个姓氏我都不知道。


但我并不在乎,

我只想看看女儿的心情如何,

希望她不会不开心,

毕竟在场的新生都是有名有姓的,

而她却只有一个姓。


对于我来说,起名是件烦恼的事。


我的思想往往会在这时候卡壳,到后来更至于直接保留姓氏不留名。




女儿最近在为学习担忧,

我相信伟大的基因学

和她的努力

会使她取得的一个好的成绩。


最近晚上,我经常喜欢往自己身上施个幻身咒在霍格沃茨夜游,看着霍格沃茨的美景。


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最近总感觉有人会等着我来找他,可为什么我却不知道他是谁。


我的内心似是

不想被撕开深处的伤痕。


往往到我回想的时候

自然不避免会心痛,

怕疼的我

自然不会再去细想下去,

毕竟不能因为这件事搞的遍体鳞伤吧。


我结交了一位新朋友,

他的名字叫伊格瑞斯·怀特,

是我在霍格沃茨的学弟。


他曾在霍格沃茨获得过

“病弱少爷”的称号,

他本人到没有在乎。

反倒是他的哥哥

为了这件事动用了许多金加隆。


他是怀特家的二子,也是上任怀特家族里最疼爱的小儿子。


他是陪着他的侄子来的。


他许同样也是用了家族旳秘咒而来到霍格沃茨的。




我和他的相遇有点尴尬。




那时,我正在霍格沃茨的道路上观赏美景,同女儿有些相像的男人就站在我身后。


他声音有些颤抖,

问我:“你回来了,是吗。”一个肯定句。


我自认与他不熟,转过身礼貌的同他道:

“抱歉先生,您应该是认错人了。我与您并不认识,可否说明姓氏?”


“邓布利多,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个急切的回答。


“抱歉,先生我是真的不认识你。”


听到我的回答

他的脸上露出一丝沮丧和失望,

他有些可怜巴巴的看着我。


我心里不由得有些烦躁。


为什么他会这么看着我?

为什么他会同我的女儿长得那么相似?

又为什么他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我的心里大致有了答案,他是我孩子的亲生父亲。


我的心里在那时好像总叫嚣着:

他在耍你,为什么你总是那么相信他,你忘了他怎么对你的吗!


我的内心在抵触,心在发慌,想逃避这件事。


我们沉默了一大会,空气静到可以听见风的声音,而风吹乱我的金发。


他想凑行前帮我理理头发,他确实做了那个举动。


“谢谢。但是先生,我希望我们尽可能的不要经常见面。”


我没等到他的应与便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

“打扰了。”


说罢那个男人就进来了。


他许是看见了我的窘境,对着邓布利多说:

“邓布利多,我看这位女士被冷风吹着有点冻着了,我就先带这位女士回去了。”




情谊就此结下。




他如同个绅士,心思缜密,又不失分寸,不会开一些伤大雅的玩笑,和他在一起很轻松。


但他的眼睛又好像告诉我:我很孤独,我渴望被你爱。

一种扑面而来的脆弱感。


他与我常常聊起过去,还告诉我他并不是第一次看见我。


他说:

第一次看见我时,

他才10岁。

当时庄园里只剩下他和一些佣人,

他通过庄园的窗户看见了我。

我当时在跑,

头发被风吹起,

脸上带着笑容,

一个太阳,惊艳了他的幼时。


他等了我很长时间,直至死去。


他的心思我看得到,可我想逃避,我害怕被伤害,一种心灵的伤害。


我会变相的婉拒他,告诉他我们只能当朋友,我还有个女儿,我们不合适。


他并不气馁,每天都坚持,甚至于两个孩子都发现了。


小怀特不敢相信

叔叔会这样的追求

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我的女儿觉得这是理所应当,

她觉得每个人都会喜欢自己的妈妈。


两个孩子的梁子也结下了。


可小怀特经常斗不过她,

因为里德尔,

他喜欢她,

他觉得她是自己的,

所以他不同意

除了自己还能有人欺负她。

里德尔的爱意在一年级时是汹涌的、明显的。


伊格瑞斯持续了大半月,

许是发现我的动容了,

在一次晚上,

他搂着一束白山茶花站在楼下。


月光此时正照在那,好似神明下凡只为寻爱。


我没拒绝他,将花束收了下来,稳了他的花,代表着我的同意。


而在寂寞的角落,红发的男子垂眸看向这一切,转身离开了。


与月光照耀下的我们形成对比。


我相信了,

那个规律,

我们家族的女人,

往往会在死后成为画像后

才能得到一个美好的爱情。


这是真的。



而在将来,

邓布利多在死去的时

脑海里匆匆忙忙的回忆着过往,

却只留下了轻微的一句话:

“也许她确实该忘了我,去找一个不会伤她心,且更爱她的人。”




粮票解锁恋爱后续,糖果解锁女儿与里德尔的小剧场

评论(4)

热度(53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